一会还有课啊喂

醉里论道,醒时折花。

【酒吞×红叶】且酒且醉且浮生(四/终)

(修改版)

小小的修改了一下(´・_・`)
所以重发一遍ฅ( ̳•  ̮ • ̳)ฅ

接上嘎

七、

“世人都道鬼王痴情仗义,在鬼女受难是挺身而出,英雄救美,却不想身后还有这样的故事,”青行灯侧了一下身,斜斜倚在灯柄上,“不过,这还真是个……令人遗憾的故事啊。”

清幽的光芒映着火红的枫叶,混合成一塌糊涂的暗色,并不好看。

酒吞端起不知是第十几盏或第几十盏酒,再次一饮而尽,可眉宇中仍是一片清明。

“故事你听完了,我提出的要求也请务必完成。”

鬼王严肃认真起来死板的有些骇人。

青行灯姿态慵懒,垂着眼帘不知道在想什么,片刻后轻声问道:“时过境迁,人鬼多变。你就这么确定她就是你要找的那个人?”

青行灯的碧色蝴蝶停歇在鬼王的肩头,蝴蝶的娇柔依附着大妖的张狂,却意外显得十分和谐。

似乎大妖身边伴着更娇小玲珑的妖怪才更合适,鬼女红叶这样霸道骄傲的并不是最佳选择。青行灯没由来的这般想到。

酒吞抬眼看她,一双眼睛在逐渐浓重的夜色中散出危险的寒光。

他向来不喜欢别人质疑红叶的事。

青行灯恍若未见,依旧说道:“相貌一样,心却未必一样。何况她已经把你忘了,那由交换名字得来的羁绊早就因为她的死亡而消失,她心念非你,你如此执着反倒伤着自己。”

“她所念非良人。”

“与你何干?”

“那我念她又与你们何干?”大妖啐了一口,“真是奇怪,本大爷的事你们非要劝来劝去,阎魔那群人这样,你也这样。这忙你帮便帮,不帮便走!”
说着,大妖不耐烦的丢下酒盏背过身去,准备跳下枫树。

“鬼王觉得可值得?”青行灯的语气又生疏了起来,仿佛刚刚殷切劝导的不是她一样。

“值不值得,很重要么?本大爷想这样做便做了。”

“妾身知道这问题没有意义,可还就是想问问才死心。你寻她这么久,个中曲折可曾与她说过?”

大妖默了一下:“不曾。”

“哼,”青行灯了然,有些故事说与别人听可行,若要他说给那女主人公,他怕也难得说出口,“她被那黑晴明唬的团团转,就算你说她未必肯信。”

“……”大妖无声的眺望不远处的庭院,红叶舞罢便站在那里发呆,白色的舞衣,黑色的长发,寂寥的身影,安静的枫林,阴郁的气氛,无端让他的胸口沉闷,他认识的她不是这样的啊。

“她……的确变了很多,她心中念的也确实不是我,”酒吞的声音有些干涩,有些隐隐的动摇和犹豫,这么多年的追逐,他确实有些累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可现下红叶这里情况严峻,旁的无关紧要,你且告诉我帮或不帮吧。”

“不帮。”青行灯声音凉凉,“鬼女自己的劫数,她都没来请我帮忙,你又何必多此一举。人家领不领情另当别论,若是平白惹她厌烦了,岂不是弄巧成拙?”

大妖暗了眼光,默了半晌,才又苦笑道:“我只想帮她度过眼前难题,那群人类的实力不容小觑,偏偏她这小女人脾气硬的很,怕是低不下头求人。至于惹不惹她厌烦……反正她先前已经足够讨厌我了,无所谓了吧。”

青行灯吊着眼角看他的背影,嗤笑:“鬼王不愧痴情种,你在这个位置上,难不成就没自己的脾气了,难道就能轻易低头求人了?茨木童子说的不错,原先那个鬼王已经不见了!”

这话头又扯回这里了,若再说下去又要没完。

鬼王叹了口气,道:“时候不早了,你且回吧。”

青色的灯光晃了晃,小蝴蝶也从酒吞肩上飞起,悠悠摇摇回到青行灯的身边:“那妾身便回了。事有定数,愿鬼王莫强求。”说罢便如来时一般随着渐渐变暗的火光消失不见。

酒吞又盯着远处的红叶看了一会儿,烦闷的揉揉额角,最终无声跳下枫树冠。

他怎么会不懂,可他又怎么能放下,大妖平生第一次对谁这般在意了,可这人怎的就这么不领情。

啊,今晚怕是喝的多了。大妖头疼地想。


红枫庭院中,红叶仍是静默的站着,白色的舞衣在黑夜中素凉无比。

只有手中的白色布偶盈盈亮着红光。

“今日便是最后一舞了。”鬼女声音轻轻,语气平和又洒脱。

她仰头阖上眼帘,当日落魄凄凉的自己与意气风发的年轻阴阳师相遇的那一幕又浮现在眼前,就像一幅濡湿了的画卷,可念,可惜,可叹,却因模糊不清而留之无用。

罢了,弃了吧。

“晴明大人啊,以舞报恩,今后便两不相欠了。”女子勾了勾唇角,心中那份不适和迷惘终于也被轻松替代。

她低头理了理自己的舞衣,眼神清澈,笑意盈盈:“那红鬼说的不错,白色终究不适合我呢。”

一声轻笑,散在染了酒香的夜风中。

八、

青行灯虽然说了不会帮忙,却也没有真的坐视不理。第二天一早,桃花妖带了一群妖怪敲响了红叶院子的大门。

“灯姐昨天和酒……”

“咳!”酒吞在旁边用力咳嗽了一声。

众妖侧头看他,红叶也满面疑问,酒吞视而不见端茶自饮。

“额……灯姐喝完酒说你这枫叶林比我的桃花林还好看,我不信,就带着朋友们过来看看,不知道会不会打扰你。”桃花妖知趣跳过要说的话。

红叶笑得温柔:“哪里的话,你们来玩我很高兴,只是现下枫叶林的状况……”

众妖当然知道,因为红叶的新舞衣,衣枫树林已经成了阴阳师们的众矢之的,当然这也是他们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椒图坐在蚌壳里,摇摇鱼尾说道:“我们留在这里,也可以尽一些绵薄之力。”

“这……”红叶还要拒绝。

“来都来了,难道把他们赶出去,你这里不是正缺人么?全都留下来吧!”鬼王都发话了,事情自然就这么敲定了。

留在枫树林的妖怪多了,红叶便要忙着张罗着为他们安排住处,沉寂的红枫院子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酒吞坐在回廊下发呆,阳光正好,微风正好,就连隐隐约约传来的小妖怪们的嬉笑声也恰到好处。

他昨夜睡的不好,阳光这么一照,就照出些许睡意。他慢慢睡着了,还久违的做了一个梦。

沉睡中的大妖感到发根传来轻微的刺痛,他不悦的睁开眼睛。

看到的,是和很多很多年前一样的画面。那个陶瓷娃娃似的人类女孩,从他头上取下那片落叶,还粗心的扯到了他的一根头发。那小孩子对着他嘻嘻笑着,说她的名字叫红叶。

当初的自己是怎么回话的?

他记不得了,但他绝对不会有像现在这般悲切难耐的心情——像是被谁强灌了一口苦酒,呛得他几乎要流出泪来。

那孩子还在笑着说话,可他却觉得被人死死抓住了心脏,一抓就是几百年,可又像是一瞬间。

幼年的红叶,少年的红叶,青年的红叶,还有已经化作鬼之女的红叶。红叶一直在变,而他无论怎样奔跑都仿佛留在原地,未曾变过。

也该试着改变一下,试着放手了吧……

“嘶…”朦胧不清的情景中,摇摆不定的心绪中,大妖头上又传来一阵痛感,虽然细微却足以把他拉出那份快要溺死他的痛苦。

酒吞懒懒地掀起眼帘,梦境中小女孩的笑容散做虚无,变成一个逆光而立的身影。

“……你醒啦,”站在他身边的红叶笑得有些局促。她手中拿着一枚鲜红的枫叶,指尖上缠着一根火红的发丝,“这片叶子落在你头上了,我想帮你拿下来,没想到……哈哈,揪下来一根头发……”

红叶早已换回了那件红色的和服,明亮的颜色让她在阳光的照耀下自成一个发光体,温暖得令人错不开眼睛。

酒吞神情怔忪的看着她,似乎还没有彻底清醒过来,分不清现实和梦境。

“噗哈哈,”红叶看他有些呆愣的表情忍不住笑了起来,“睡傻了还不成?喏,给你带了酒,本来是谢礼,这下变成了赔罪酒,扰了你的清梦你莫要生我的气。”

绝美艳丽的脸上扬着洒脱的笑意,就像当初,她是唯一一个敢这样与鬼王说话的人类。

是啊,也许她一点也没变。从人到鬼,她始终这般胆大妄为,无畏无惧,求其所爱,忠其本心。

只不过求错了所爱,忠错了本心。酒吞看着为他倒酒的红叶,这样想。

醇厚的酒香盈盈溢溢,勾人情肠。

“这是我自己酿的酒,很香吧。”红叶将碟盏放到酒吞面前,“以前似乎也酿过,不过不太记得是什么时候的事了,也不知口感比现在的怎么样。”

“那时的可不怎么样,又苦又涩还……”酒吞举杯的动作突然顿住,话头也戛然而止,仿佛时间也在这一刻静止。

“……还怎样?”鬼女的表情出奇的平静,双眼却亮得惊人。

“……”酒吞垂眸看着盏中的清酒,酒中倒影着他的脸和头顶上灿若火焰的枫树树冠。

原来还是放不下啊。

他无声叹息,仰头饮尽杯中的酒酿,像是把倒影中的枫树也一同吞入腹中。

——红叶啊红叶,你当真是我命中的劫数。变或未变,你都是红叶。

——我说了会守着你的,我怎会食言。

“好酒!”酒吞豪气赞叹道,再看向红叶时,双眼坚定坦然,心中的犹疑和挣扎都已消失不见。

红叶也没有纠结大妖未说完的话,伸手又为他倒了一碗,他又一口饮尽。

香浓的美酒混入酒吞心口中盛了百年的苦水里,变成了他自己都品不出的味道。

“我知道的哦,你为我做了什么。”红叶坐在酒吞对面,支着下巴,微微眯起那双美丽的眼睛,缓缓开口,“我都知道的,可是,我值得你做到这种程度么……”

午后的阳光倾泻下来,一如几百年前那样温暖柔和。他闭了闭眼,轻轻笑了。

值得么?

谁知道呢。

几百年来,当真是一坛醇酒,一段浮梦,一片枫叶,一个名字,

让我欢喜无度,亦让我万劫不复。

可,若再让我选一次,

我还是会选择

——枫树下,遇见你。

                 ——终——

想了想还是又把文章小改了一下
毕竟是我写的第一篇文嘛
尽善尽美啦
嘻嘻 还是有点小欢喜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