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还有课啊喂

醉里论道,醒时折花。

【酒吞×红叶】且酒且醉且浮生(三)

肝文肝到眼瞎( ˙-˙ )
主要还是我太懒_(:з」∠)_
我会继续努力的 希望各位看官喜欢ฅ( ̳•  ̮ • ̳)ฅ

再继续嘎

五、

大江山又到一季阴雨连绵。雨水打着大殿外的红枫树,发出滴滴答答的敲打声。

鬼王酒吞童子坐在长廊的阴影中,看着在雨中飘零的枫叶发呆,突然意味不明的叹了一口气。

“吾来探望你,不是来听汝叹气的,”阎魔倚在她的咒云上,显出难得疲懒的姿态,“这可不是待客之礼。”

“你出入本大爷这大江山鬼王殿,自由得像是逛你那幽界冥府一般,还想让我把你当客人一样对待?”酒吞没好气的啧了一声,“何况你无事也不会来找我。”

“若不是为了汝之托,吾的确不会来。”阎魔说罢,扬手一挥,一卷画轴就出现在鬼王面前。“瞧瞧罢,这是近月来名为‘红叶’的新魂,有没有汝要找的?”

在阎魔提到“红叶”二字时,酒吞的眼睛闪过一丝明亮,他打开卷轴一个一个仔细看去,眼中的光也随之悠悠变暗,末了沉声到:“无她……”

“汝都找了百年,她就算是轮回也未必还叫红叶。人类寿命本就不比妖怪,汝又何必……”阎魔挑眉看了酒吞一眼,果然看到他面上不耐烦的情绪,不由叹气,改口道:“历来名为红叶的新鬼都让汝看过了,可却没有一个是汝找的那位,这么久过去了,汝不会已经忘记她的长相,早已错过了不成?”

酒吞闻言怔住,看着院中满地火红枫叶有些恍惚。
不只是阎魔,很多妖怪都劝过他,他们都觉得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他们都说那女子进入轮回后就不会在记得他,他们都认为他为了一个人类折磨自己太不值得。

可,他们不是他,他们不能理解他的感受。

他没有觉得时间过了太久。每当他闭上眼睛,那人的笑容就会浮现在眼前,清晰活泼,就像昨日黄昏时,她才与他说过再见。

而他今天就要准备与她见面。

“我记得,”酒吞从记忆里回神,喝了一口酒,又斟满,认真地看着阎魔,笑道,“本大爷我记得清清楚楚。”

阎魔看着他的坚定的神情,无奈摇摇头也不再多说此事。

酒又斟满几回,阎魔突然想到一件事,便问鬼王道:“吾来时听闻北面树林中有鬼作祟,不知汝可曾派人处理过?”

“啊,北面的枫树林,”酒吞道,“传闻不知真假,想也不是什么厉鬼,我就没放在心上。你知道的,我对枫叶……”

“不必多说,看汝这满园枫树吾也清楚,就算那林子里有鬼你也不会诛它。”阎魔打断他的话,晃晃杯盏中的酒,揶揄道。

“就你知道的多!”酒吞没好气的白她一眼,“你若是没什么别的事,就回……”

“大人!!!酒吞童子大人!!鬼王大人救命啊!!救命啊!!!”殿外一阵呼喊由远及近,打断酒吞的逐客令。

“看来汝这鬼王殿确实是谁人都可自由出入的啊……”

“哼!”阎魔这样说他,大妖自是不悦,冲着外面高声道,“鬼王在此,何事疾呼?”

“求…鬼王大人快…救救我们!救救我的朋友们!!”一紫色小妖连滚带爬穿过大殿来到回廊,哭喊道,“…我与朋友们…到山那边的枫树林玩,有好几个小妖被…被那里的女鬼捉去了!!求大人快去救救他们吧,晚了他们就要……就要被女鬼吃了啊!!呜呜呜…”

“北边的枫树林?!”酒吞童子和阎魔具是一惊,刚刚才说到那林中的鬼怪可能是传言,现在就被直接证实。

“酒吞,妖怪吞噬妖怪可是汝定下的鬼族大忌,即使这枫树枫叶与汝有渊源也不可放任不管!”阎魔一扫之前的玩笑态度,恢复了地府统治者的严肃。

“我知事态严重,”酒吞颔首,又问那小妖怪,“可看见那女鬼有何特征?”

“她她她…我只看见她…长的十分美,红色的…红色的衣服,带着一个布娃娃,还有…布娃娃身上会发光,好像是枫叶缠在布娃娃的身上……”小妖怪哆哆嗦嗦的跪在地上,他不知道为什么酒吞童子大人会突然露出一脸震惊的表情,就连脸色也变得十分苍白,难道那个女鬼那么厉害,连这位大人也害怕?“大人,求大人救救我的朋友们啊……”

阎魔自然也注意到酒吞童子的失态,心中将他的想法猜出个大概。她对小妖怪安抚道:“莫要惊慌,吾等定会为汝做主,汝先回去等消息。此事先不要声张。”

“多谢大人,多谢大人!!”被吓坏的小鬼儿这才千恩万谢的离去。

这厢酒吞还在震惊之中未回神。

枫叶林…

女鬼…

貌美…

红衣…

布娃娃…

会是她么…是她回来了么…

“阎魔……”大妖觉得自己的心像是被灌满红叶曾经酿的苦酒,胸口也被涨的生疼,他不知道现在该在脸上摆出什么样的表情,他喃喃道,“你听到了么?……是她,一定是她。”



六、

幻想无用。

所以酒吞童子从爱不幻想,他也不需要幻想,因为他有足够的实力实现自己的想法。可他却幻想过无数次他与红叶重逢的画面。

如果见到她,他应该说些什么,要不要像久别重逢的人类那样给对方一个拥抱?

还是不要了吧,红叶那样的脾气,保不齐会打爆他的头。那他鬼王的称号可就挂不住了。

那她呢,她会是什么样的反应,会不会埋怨他这么久都没来接她,那看来挨骂是少不了的了。

“呵。”酒吞走在茂密的枫树林里,想着想着就忍不住低笑起来。

他的心情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轻悦过了。

这片枫树林像是停在了秋季的轮回里,火红的枫叶终年燃烧似火,纷纷扬扬飘落又窸窸窣窣长出。但是近期的连日阴雨,使障气弥漫,让这如火之森显得十分阴冷抑郁。

酒吞抬头想看看天空,可浓密的枝叶却把天光遮蔽的严严实实。

他突然有些不安。

他感受着林间涌动的妖气,摸索着妖气的来源,踩过潮湿的落叶,向着枫林深处步去。

幻想真的无用。酒吞此刻这样想。因为一切都不会如你想象的那样发生。

枫树林中央,广阔的圆心空地上静立着阴森的宅子,门口处一个单薄的红色身影背对着酒吞跪坐着。

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腥臭和狂暴的妖气。

“……红叶?”干涩的嗓音把酒吞自己都吓了一跳,原来他竟然如此紧张。“红叶,是你么?”

那道背影顿了一下,然后缓缓地站起身,缓缓地转了过来……

熟悉的眉,熟悉的眼,熟悉的鼻和唇,可是——如此陌生的脸。

“啊啦?有客人来啦,嘻嘻。”

熟悉的声音。

鬼女红叶突然笑开,粘在嘴角的鲜血慢慢向下流淌,系在腰间的枫叶娃娃发出灼灼红光。

“难道客人不知道看女孩子用餐是很无礼的行为嘛~”纤细的手捧着不知是什么妖怪的肢体,她笑的明亮又美丽。

“……”酒吞像失了魂一般定在那里。

“拿命来道歉吧!!!”温和的语气倏地变得狠戾无比,无数枫叶像是被被赋予了生命一样带着凌厉的杀意呼啸着冲向呆愣的酒吞。

“红叶,是你么……”酒吞只看着对面狰狞的女鬼,并未躲开。枫叶在周身炸开,在他身上添了数条伤口,也叠了狂气。

“……是你对不对,你在怨我对吧?”枫叶攻击一波又一波的袭来,酒吞依然不躲不避。伤口加了一处又一处,狂气叠了一层又一层,他只是对着她柔声道歉,“……是我不对,是我让你受苦了……”

这个鬼族最高处的男人,再没有比这更低的姿态了。

“你打我骂我吧,”他仍是直直地,温柔地看着她,“……可你不要…假装不记得我啊!!红叶!!!”

飞到酒吞身边的枫叶再次炸开,就像是在他心上炸开了一个洞,苦涩的血水不断上涌,涌上心头,涌上喉头,涌上眼睛,又要冲出眼眶。

啊,他突然明白了。

出发来枫叶林的时候,阎魔曾问他:“汝找她这么久,她究竟算汝什么人,汝对她又是什么感情,汝自己可清楚?”

感情这种事情,粗糙的活了几百年的大妖怪怎么可能会仔细琢磨。他当时只奇怪的看了一眼阎魔,嘲讽戏骂道:“你们女人就是婆婆妈妈的,什么感情不感情,本大爷觉得和她在一起有趣就自然想和她再见面,无甚感情,全凭喜恶!”

“呵,是么?但愿你不要后悔这样想。”阎魔那时笑得明显不怀好意,他现在才算明白了其中含义——这种感情,压根不是什么的普通喜恶——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却又能让人挂念百年的细腻心思。
因为这种心思,他会思念,会寂寞,会欢喜,会失望,会难过,会心痛……

“这是喜欢……这是爱啊……”

酒吞身边的狂气叠到极点,原本背在身后的普通酒葫芦猛然膨胀起来,长出凶口獠牙,涎着酒水混着鲜血,浮在空中愤怒地对着面前因反复攻击而精疲力竭的女鬼。狂暴的气息自酒吞身边一圈圈荡开,带着俾睨一切生灵的肃杀之气掠过身边所有事物。整个枫树林似乎都在瑟瑟发抖。

可酒吞童子本人却还是一脸温和的站在原地,眸光闪闪的看着那红衣女子,像是一眼穿越百年,又看到曾经那个还是人类的天不怕地不怕的红叶。

酒葫芦怒吼一声,就要冲着变得几近疯狂的红叶喷吐狂气。

红叶紧张的握起拳头,打算奋力一搏。

倏然,一只骨节分明的手覆在酒葫芦上,数层狂气飘然消散,酒葫芦静了下来,枫叶林也恢复之前的安宁。

“红叶啊,你看看我啊,我……”酒吞看着一脸愕然的女子,难得露出笑容,轻声道,“我是酒吞童子啊……”

“我……认得你?”红叶终于冷静了下来,犹豫地停下攻击,警惕的看着对面的妖怪。

腰间枫叶娃娃发出的光芒愈加耀眼,她轻轻用手抚在娃娃身上,一种难以形容的熟悉感盈上心头。

酒吞只笑不答。

她又在他眼前了。

他的心又被装满了。

阴云悄悄散去,天上终于露出阳光,虽然浅淡却也足够温暖。




人物形象还是挺难把握的 我是不是把酒吞写的太温柔了_(´ཀ`」 ∠)__
继续努力继续挣扎(ง •̀_•́)ง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