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还有课啊喂

醉里论道,醒时折花。

【酒吞×红叶】且酒且醉且浮生(二)

感觉比想象中的难把握( •̥́ ˍ •̀ू )
虽然不太好 但我会继续努力的(ง •̀_•́)ง
希望各位看官多担待ฅ( ̳•  ̮ • ̳)ฅ

嘎 继续

三、

酒吞童子也不知道自己发了什么疯,竟然与一个人类交换了名字。与人类互换名字意味着被束缚,但大妖还是不想否认当他听到红叶叫出他名字的时候,内心是欣喜的。

寂寞的妖王永远活在黑暗中,被人们编排进骇人的故事里,人类害怕他,妖怪敬畏他,几百年来伴着他的只有酒和月光。

终于,在某个秋季的午后,他也遇见了光芒。一个小小的人类女孩趁他醉酒睡着爬上他的肩膀,伸手摘下落在他头上的枫叶,甚至还粗心的扯到了他的头发。

他不悦地睁开眼睛,睨着那个五六岁的孩子,危险的问道:“你不怕我?”

“不怕呦。”粉琢玉砌般的小女孩嬉笑着,阳光被风吹的摇晃,仿佛在她红色的和服上跳跃。她伸出肉乎乎的双手,手心中躺着一枚鲜艳的枫叶,献宝似的欢呼道:“快瞧,你的头发和红叶的颜色一样呦。我的名字也叫红叶呢。”

一枚红叶,就这样驱散了百年的孤独。

湿凉的水汽冲淡了酒吞童子周身缱绻的醉意,雨水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滴落在大妖的身上,泛起清浅的冰凉。

酒吞童子睁开睡眼,刚刚梦中的温暖也悉数散去。眼前的红枫叶混着雨水落了一地,黏腻成一大片刺目的红色。

果然还是讨厌雨天啊。

酒吞童子仰头望着灰蒙蒙的天空,神情寡淡落寞的没有丝毫万妖之王的气度,肃穆的宛如一尊雕塑。他静静的感受着,感受到远处那息鲜艳温暖的情愫逐渐变淡,最终还是消散。

“真是狡猾又弱小的人类,明明是你不让我去守着你,却还要叫着本大爷的名字离开!”大妖眉梢紧蹙,言语不屑,可心口却泛起不明了的酸涩。

在红叶结束她生命旅程的时候,酒吞童子应该陪在她身边的,但是他没有忘记少女哀婉的祈求:“别再来看我了,人死了就变丑了,我不想让你看到我丑的样子。”

红叶不想让他做的,他便不会做。他只能留在枫叶林里,感受着她的气息,回忆过去的时光。

妖怪活的时间太久了,久到自己都忘了尽头。

酒吞突然发现,自己能看到的记忆也就只有和红叶相处的那些年,就仿佛,从他遇到红叶的那一刻起,他的生命才真正开始。

他苦笑,原来这才叫活着……

“我想在你身边啊,红叶,一直在你身边……就到我身边来吧,让我永远护着你啊……”秋末的雨淋湿了叹息,轻柔的话语像是怕惊扰沉睡的情人一般小心翼翼,又仿佛法师的低吟诅咒,有着道不尽的缠绵悱恻。

四、

交换了名字会产生羁绊和执念。

对人对鬼都一样。

古树下的绝色女鬼紧紧抱着一个白色的晴天娃娃,迷茫又狼狈的望着远方。

她似乎死了很久,也寻了很久。

她死前是谁,死后又在寻找谁,她不记得了,但她还记得手中的枫叶娃娃,这是那个她在寻找的人送给她的礼物。

枫叶娃娃身上那股温暖又强大的力量一直守护着她,夜深人静的时候她甚至可以听到从那股力量中传来的呼唤——红叶,红叶,到我身边来吧,我会永远护着你……

她满心欢喜,她心心念念。原来她的名字叫红叶,而这个模糊又低沉的声音在引导她,她可以清楚的感受到那声声呼唤中蕴藏着的温柔和爱意——她必定是对他来说极重要的人吧。

“啊哈!原来你躲在这里来了!”突然响起的尖锐笑声吓得红叶浑身一颤,让她下意识的抱紧怀里的枫叶娃娃。

“乖乖把那妖气人偶交给我们,我心情好的话可以不吃你,要不然就让你魂飞魄散,哼哈哈…”天邪鬼的威胁尖厉骇人,可红叶就是死死搂住那个人偶不为所动。

“哼,不识好歹!看招!!”

狠戾的攻击密密匝匝落在红叶身上,他们虽然是不成气候的小鬼,可红叶早已身心俱疲,承受起那些攻击已显得力不从心。

——就要结束了么,可是还没有找到你啊……

“拔除污秽,洗涤不净,急急如律——”

温润的声线却有着迫人的气势,一股清澈又强大的灵气席卷而来,在天邪鬼们发出尖叫之前便将他们泯灭在空气中。

“你无事吧?”柔和的声音带着慰人心弦的关切,这是红叶化鬼后第一次感受到温暖。

红叶谨慎的抬起头,进入眼帘的是一张年轻俊秀的脸,眉眼弯弯,温情婉婉。

“可是伤到哪里了?”见红叶不说话,年轻的阴阳师上前一步将她扶起,关切问道。

“……没有,我无事,”红叶起身后匆忙向后退了一步,与他分开一些距离,怀里依然护着枫叶娃娃,又轻声道:“谢谢你。”

即使是红叶殷殷保护着,晴明还是看到那个白色的人偶以及人偶上缠着的红色枫叶,他眸中闪过一丝惊异,脱口便道:“是这红叶……”

“您说什么?!您知道我的名字?”

“什么?”被打断话头的青年不解的看着面前的女妖。

之前他在远处感受到这里的妖气混杂异常,还以为是有大妖在吸食小妖们的妖气,等到赶来时才发现原来是小妖们在此争夺大妖的信物。看这女鬼狼狈的形容,也能看出她气数本已尽,是那人偶上的枫叶护持和一丝执念的牵引才让她没有性命之虞。

而红叶却彻底误会了。她以为这青年说的“红叶”是在叫她的名字,她以为在她化鬼后还能叫出她名字的便是她所寻之人,她以为她真的找到他了……

“我终于…找到您了…红叶终于找到您了…”红叶急急向前两步走到他身边。突如其来的收获让她大惊大喜,所有的疲惫和委屈在这一刻汹涌而至,泪水决堤,像那段隔绝混沌天地的情绪终于找到了出口,疯狂宣泄。

“你在说什么?我不太明白。”晴明有些疑惑的看着她喜极而泣的样子,无奈的递上一张手帕为她拭泪,温声道,“虽然不太明白,到看到你这样欢喜,我也就放心了。”

“……您…您叫什么名字?”轻柔的帕子擦过脸颊,让红叶产生从未有过的平和安宁。

“晴明,安倍晴明。你叫红叶是吧?和枫树的叶子一样,很美的名字啊。”

“您真的这样觉得么?觉得我的名字很美么?”红叶眸光灼灼看着晴明,像溺水者攀上一根浮木一般,对他说的每句话都心心念念,反反复复品味着。

“我不骗你,是真的。”秋风微微吹着,晴明的话温柔的像要散在空气里一样。

日光氤氲,枫叶纷飞。红叶的心渐渐变轻,那是一种如释重负的解脱。

“您快离开吧,不用管我了。我的妖力用完了,能见您一面已经了却我最大的心愿,我就要腐烂了……”红叶的执念渐渐变淡,枫叶娃娃身上的妖气却越来越强,像是感受到女主人的心情变化一样慢慢亮起红光。

晴明垂眸看着那妖气盈盈的布偶,轻声喃道:“不要担心,自有一位大人眷顾了你,他定不会让你消失的。”

“您说什么?”

“没什么。不过我要走了,周围还有不寻常的妖气,我要再去查探一下。你好好保重。”

“那……”红叶不舍的看着他,泪目在阳光下盈了一层水光,“…我还能再见到您么?”

“这我不能保证,若我有机会路径此处,定会来看望你的。告辞了。”晴明如同来时一般,走的也十分潇洒。

陌上英姿少年翩至踏来,继而匆匆别过,只留给女鬼一个背影,却不想这个无意过客,也能纷扰两段情愁。

根据游戏剧情写的这个情节真的要卡死我了 好绝望啊 _(:з」∠)_

评论(4)

热度(12)